6/16  深邃的藍天

騎往南庄的路上  天藍的很深邃  俯瞰山與山之間的綠很清淡

幾年了阿  上次來南庄  是一種當時沒察覺的幸福

雖然摸黑起霧的縣道124  很恐怖  但終究是一場愉悅  

說起來  又是一段有友情  有愛情  的  記憶

這次獨自騎在124  我試圖用一種輕鬆來迴避眷念

 

來到老寮背包客寨  距離我以為的南庄老街  一座吊橋的距離  一個少了遊客的街道

迎接我的是一個年輕活潑的女生

介紹環境後  把鑰匙交給我說  今天只有你一個人  就交給你顧家了

也好  一個人獨享一棟老宅  算是一種賺到的感覺

老寮

聽她介紹後才知道  一群年輕人  希望在南庄這裡  耕耘這塊年輕人外流的地方

我想起了自然谷  認真佩服這樣的人存在

或許他們怎麼想的  怎麼做到的  我不知道  但是  是我的話

我做得到嗎

按照她給我的手繪南庄地圖  我開始走訪除了南庄老街以外的南庄 

開始認識南庄

IMG_6467.JPG

IMG_6469.JPG

IMG_6475.JPG

IMG_6477.JPG

 

 

走在吊橋上  我駐足了一會兒

聽溪水的聲音  看河岸打籃球的小孩子們  與偶爾對面走來的老伯

很享受  但我也感覺到  是我  我可能無法適應這樣的生活

終究  我只是個來找清靜的  客人

穿過正常的南庄老街  走入她告訴我的路  一條比較像當地人生活重心的地方

邊走  邊比對她給我的手繪美食地圖

恩  鹹酥雞沒開  小吃店有開

哈哈  好膚淺

 

感覺到餓的我  瞄準地圖上推薦的小吃店  果然在地人圍滿的店家

老闆娘告訴我說要等喔  沒關係  我現在窮得只剩下時間阿

除了被推薦的滷肉飯外  我看好多人都點了炒飯  看起來也真的不錯樣子

貪心的就兩樣都點了  果然出外人  求粗飽阿  

吃完心得  炒飯簡單的醬油香味  應該還有加點豬油  可是卻這麼的好吃

好想再多點一盤  難怪每個人桌上都有

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啊

IMG_6494.JPG

IMG_6502.JPG

IMG_6503.JPG

IMG_6507.JPG

 

正在感受南庄安靜的夜晚時  老寮接待我的女生打來

說這裡有一家酒吧今天有開  可以去看看

實在很難想像南庄這裡  酒吧的存在是什麼樣的感覺

不怎麼喝酒的我  也忍不住好奇  

 

開門後  吧檯就是老寮的員工在喝酒聊天

他們說著工作的苦水  原來  這部分大家都是差不多的阿  

過分的我心裡竟然有種認同感  哈哈

請老闆幫我調了酒  是用這裡農產品條的酒

第一杯  我喝得很慢

慢慢地感受這裡的味道  沒有太多的說話

或許我  就只是想藉一點點酒精  來搪塞我最近的心悶吧

IMG_6512.JPG

IMG_6522.JPG

IMG_6533.JPG

 

過陣子  店裡的人都走了  僅剩我和酒吧老闆

請老闆再幫我調一杯酒  意外開啟了今晚

也許是只剩我一人  老闆沒選擇的只能和我聊天

陪我一起坐在吧檯  開始說說我的來歷  也聊起他的現狀

一個設計師  跑來南庄開起他的酒吧

他的辛苦與過程  我沒資格在這裡描繪太多

但說起我的夢想  或許他也察覺我的無助  

開始陪我拚湊我的想法  

其實大部分時間  都是他在誘導我的

說說

開店該有的細心態度  怎麼去思考客人想要的

開店的位置開怎麼去選擇  不是我原本想的那麼瀟灑

怎麼去過濾掉不喜歡的客人  建立自己的價值定位

尊重專業  把專業交給專業  不要愚昧的削價

我們不是退休的打發生活  該現實的去賺到錢

太多太多

也許  這不是一場套用的教學  而是教你如何去思索

就這樣  時間默默地走了幾個小時

 

半夜兩點  告別打擾太久的老闆

走在漆黑的吊橋

有種充實的感覺  

與其說受教  更像是一種感動  一種孤獨太久被打破的激情

突然

好想找人聊聊我快滿出來的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son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