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1 星期四 花蓮的早晨 很乖 給了一片藍

原本我想自拍的 但看那個人站了那麼久 好吧就幫他拍一張吧






坐上一趟要170的公車 來回要三百四十塊耶

嫌貴? 我從三仙台做到花蓮 單趟就要330

從沒做過這麼貴的公車 在花東 我看我睡公車好了

車錢直逼住宿費阿~~~

司機大哥把我載到了深山裡 我嚇的趕快表明我身上只剩五百塊 

為了五百塊就殺人滅口 實在太不值得了

於是 我就被丟棄在這深山裡了~






林田山 我一直很好奇台語要怎麼念 我很低俗的一直想往不好聽的念法去想

可是又一直想不出該怎麼念才夠白木 ~

一進去這社區內 我就闖錯路 走進了人家宿舍區內

為什麼說是社區 因為這裡面原本是日據伐木人的生活和工作區域

工作場所外還備有學校 合作社 民宅 電影院 火車 巡守隊 消防局 .....等~ 

這根本自成一國家吧!! 我要叫這裡為林田國 ~ 

怎麼好像是一個鄉下人的名字 = ="

還是這裡的國王其實就叫 "林田國 



誰家社區裡面有電影院? 有消防局? 有學校?

如果在台北有個這樣的國宅 我看帝寶去旁邊畫圈圈吧~~~

但 時代總是在變 這裡因為伐木業衰弱 已經轉型成文化園區

那房子 現在看來也像是佈滿皺紋的老人

帝寶你不要笑 總有一天你也會老 ~

不過如果有人想給我一戶 我願意 >///<










在我隻身在這些日據老房舍亂逛時 遇到了一位大嬸 熱心的問我吃飽沒

我說吃飽了 但其實我肚子好餓 ..... 我早上到現在只喀了一顆小七特價的御飯糰

我應該是餓到腦袋撞牆了 我竟然問她:這邊現在還有人住嗎?

大嬸說:還有阿~我們現在都住在這~

我感覺好像說錯話了 好似看不起這些房子一樣

大嬸我沒有阿~ 不然你請我一顆菜包 我好餓.....














走出他們的宿舍區 我還是有個疑問 現在是什麼樣的人還住在這呢

是園區的工作人員嗎 似乎也沒住這麼多房子阿 還是以前的員工 還住這呢

一陣風吹來呢喃:以前的員工一個都沒走,晚上這邊很熱鬧喔~~~~~

阿~~~ 

我走回文化園區內 看看他們以前的一些工具和生活用品

我始終很害怕 拍出的照片 會有個日據伐木人對我微笑









這不是我老爸一千零一首會唱的"小雨嗎 好想幹走拿回家送給老爸

可 我爸有這麼老嗎 黑膠唱片耶 還是這對他來說也是老歌 = =?







我十分驚訝 原來劣等也有錦旗拿耶~ 還是劣等是好的意思阿?

後來管理員說 那是社區比賽最後一名 會放在家門前 警惕和懲罰用的

太有趣了!!!

還是林田山林場 贈

林田山林場是日本人 這裡的前任國王 他娶了台灣人 

生了一個孩子叫林田國 也就是現在這裡的國王






我好想要這面木牌 以後我工作 不想幹要放假時

我就要把這牌子放在我桌上 XD

可是管理員一直看我 我只好先拍下來 以後找個木工幫我刻一塊






這是日據的八角粒嗎 還能吃嗎 我好想找人猜拳 輸的吃一粒!!!!


還有這吹風機 我記得我家好像也有類似的耶 鐵製的外殼 到現在好像還能用呢

只是電線上膠帶纏了好幾圈 也沒有這麼舊啦 XD









一個人沿著鐵道走 我輕輕的問自己 我這樣算任性嗎?

走進咖啡廳裡 我還來不及問老闆娘這個問題

她就先問我 要吃飯嗎?

即使我知道如果在這吃一定很貴 但我還是吃了~

連有沒有車錢回去都沒算 我真是為了吃什麼都不管了














一個人在外流浪也一個月了 時間有過這麼快嗎 才驚覺我已經到花蓮哩

這段時間 我想去哪就去哪 也不像人家環島那樣幾天繞一圈就結束了

日子也過得算不錯 餓了就吃 晚上都有地方睡 搞不好還胖勒 踏馬地~

錢都不是自己的 也花得理所當然

我這樣 任性嗎?




但任性 不好嗎?

想騎車的時候我就用力踩 想坐火車時我就悠閒望著窗外

想聽浪就去海邊 想俯視就爬上山 什麼都不想的時候 我坐在咖啡廳裡看書 

並沒有那麼剛好的一條路 可以繞過所有的美景

挑了一個方向 縱使會走回頭路 

我就承認 我走錯了 我迷路了

頂多 

送自己一個"囧 字




我後來喜歡上這兩個字 我們雖不至於任性到偷拐搶騙

相反的 其實我們纏上太多規矩道理

"任性" 就任感覺領著你走 何必連自己都背叛

想旅行 想回頭 想放空 想固執 想莽撞

想追逐夢想就去奔跑 想駐足就停下腳步 

思念的時候就放肆想念 不需擔心別人的說詞而表現獨立

沮喪的時候就表現難過 讓世界知道我很難過

當我坦承了我的害怕 

我 就勇敢了




任性和自由好像 其實我只是換個字眼而已吧 凸ㄧ.ㄧ  (這我不管啦) 

其實不用 要表現出我有多 獨立自主 堅強灑脫 

上天下地 出神入化 一鳴驚人 鬼斧神工(鬼斧神工= =? 長相嗎?)

只要能喜歡我喜歡的 討厭我討厭的 

that's all ~



我覺得 有時候太過勉強反而會變成制約

我也很羨慕那些在世界裡追趕跑跳碰的人

我也很想要很多我想去嘗試的事 (我想玩飛行傘 糾團啦~ )

但 如果有一個人可以走過所有的路 看過所有的景色 做過所有的新鮮事

他一定就是錫安的創造者啦 經歷人類滅亡十次以上

那我就認了 我明天就嘗試從這棟大樓跳到另一棟大樓上 




也不是說 大家都不要做事等死好了 = ="

仔細想想 就會發現 工作是自由和夢想的手段~

我喜歡把做事稱為是"手段 XD



我想 這就是我的"任性 態度

如果有人認同 我會微笑

如果有人有其他想法 我也會微笑

因為

那也是他的任性 ~





離開咖啡廳前 我問老闆娘有賣明信片嗎

老闆娘:有阿 在那邊 一組120沒有單賣

蟹老闆 掰~

心想:120沒有丹麥 我還沒有法國哩!











我繼續沿著鐵軌亂晃 遇到岔路就左右手猜拳決定

意外走到他們的國小 

校舍已經變成危險建築了 司令台也斑駁

而那溜滑梯 我竟然想 晚上會有人在那溜滑梯嗎 ....... 










走出林田國 我到處瞎逛 竟然好運遇到"賽德克族感恩蝦咪挖溝祭典的

挖~也太幸運了吧 就今天就這地方給我碰上了

可是 我根本沒看過賽德克巴萊 = ="

好似有記者 還搞了個原住民鳴槍

還有長老帶唱他們的族歌 聽籠無~ 

再看了看旁邊 這不是夜市的攤販嗎XD












最後高潮就是一堆人 飛行傘降落在會場 

可是有人卡在棚上啦 太有趣了~

我看了好想玩飛行傘 有團嗎有團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son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