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是離開花蓮了 算算我在花蓮也死撐了一個星期

很捨不得花蓮 我喜歡這 

有我喜歡的山 喜歡的海 喜歡的咖啡廳 喜歡的書店

喜歡的雞皮 喜歡的小籠包 喜歡的披薩 喜歡的櫃台小姐 = ="

原打算揮揮衣袖就走人的 但還是捨不得又去了一下"時光

我也去時光三天了 前兩天我都躲在這裡畫圈圈 也就沒什麼記事了

又發現一本好書 竟然是東華大學校園文學比賽自己出的書

"看一本書。等你  書名應該是這樣吧~

我覺得這樣的書還真不錯 也許筆觸不夠煽情 卻很赤裸

過程不夠鋪陳勾人 但更是原味

很想買 但我已經背著三本書了 再買 我看要把背包的筆電丟了





因為捨不得放手 我到蘇澳新站時已經兩點多 要轉車到蘇澳要再等45分鐘

我就只好發呆在月台上 我再想 我怎麼會沒查火車時間呢

也發現 要去琉璃海灘的路名我也沒抄 這個 ......

我才知道 我已經熟悉了這樣的生活 即使在不同地方

我都可以活得很好 吃 住 找不到好玩的也可以自己躲在某個地方畫圈圈

想去哪 大概記一下在哪個方位就走了 

(當然是在台灣 如果在國外我應該會被大使館救走)

不知道這算是對我自己很放心 還是對台灣這塊土地很放心 

anyway 出發前我告訴自己 不要趕某班車 不要急著到哪裡

就這方面 我算是達成了吧 XD 

這是不是意味著 差不多了 

流浪的生活已經變成我最習慣的生活了

其實我也以為 如果現在回到家 我會有點不適應吧 XD

一個月前令我緊張的生活 現在卻是我最安定的生活

還有機會 像這樣流浪嗎 

一定有的 ~







到蘇澳已經三點半 買瓶水就趕快衝了 雖然大概知道是在南方澳的後山

但我真不知道後山有多遠 話說到過南方澳這麼多次

我還真不知道原來琉璃海灘就在這耶

也不知道是我的第六感神準還是幸運

繞過漁港後 我直覺的一條巷子彎進去 就看到照片上出現過的小路

騎到底卻看到死路一條 我眉頭皺了一下 ~








騎近一看 果然中獎瞜~~ YA~

不過這也太深了吧 也太陡了吧 真的靠這條麻繩可以下去嗎

在我自問自答時 一位釣魚的阿伯就爬了上來 

宛如世外高人一樣 我看他輕鬆自在的

上來後他提醒了我 在漲潮了下去要注意點


應該是漲潮的關係 後來也看到兩個釣客離開












都來了 當然要下去

不過在匍匐下切的時候 我感受到 不要太依靠麻繩

因為麻繩會隨山壁左右晃動 一下鬆一下緊

有時候手一抓 麻繩剛好擺到沒有石頭卡住的地方

就會突然往下掉 還是靠雙手抓著山壁比較安穩

終於我下來了 而另一位釣客已經飛快的上去了





下來後其實 海景沒有其他地方來的漂亮

在上面的地方也比較遼闊

而且還有不少的垃圾 

而重點的琉璃 其實已經沖刷的很細小

要找到大顆的已經不太容易了

但不管啦 我還是埋著頭努力的東挖西挖

大多的琉璃都是綠色和褐色的 我想就是台啤和阿比的瓶子吧 XD

(所以我現在是在海邊 檢台啤和阿比垃圾的瞜)

要找到黃色 粉色不容易 藍色更是困難 

我挖了一個多小時才兩顆 = = .... 

一直挖到我被海浪濺到身上 我想差不多該走了 海灘已經越來越小塊

也快黃昏了 而且天空又開始下起雨

我怕等等會上不去

誰叫我在花蓮待這麼晚才來 囧~







離開前 我特地繞去內埤海灘等落日 

想我先前也來過這 還在岩灘上無聊玩起了排字

一轉頭 那邊山頭上不是南安國小嗎 那個一條一條的建築記憶深刻

那年 在那走廊上發呆 為了找好景色翻牆 結果只是幼兒遊戲場



我懷疑阿咪老師偷偷跟著我 耳機傳來嚴爵的"好的事情

"好的事情 也許能夠重複 感動十分就算紛紛模糊 ..........










 那年的 南安國小 和 內埤海灘 天氣好好









晚上在蘇澳隨便找了家旅社 

我開始懷念花蓮一樣五百塊 有漂亮櫃台 房間還有小熊的好房間

我把今天賣命檢的琉璃洗乾淨 晾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son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