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5  很晴

早上起來  天氣很好

昨晚借宿的陌生阿姨願意讓我多住一晚

我想  就去海邊吧

準備要帶的東西時  才發現隱形眼鏡不見了

又是一陣小小的沮喪

雖然後來有找到是遺落在新竹了  看來後面要找一天再折返新竹去拿了

今天  就還是去海邊踏踏浪吧

 

假日之森

說真的是一個好怪的名字  不實際也不浪漫

如果我開了店  要取什麼名字呢  我也還沒有個底

之前想了好多名字  但始終沒有感受到一股 " 好  就是它了 "

到現在  我的旅程為了我的未來  到底帶來了什麼想法和收穫

我感到心虛  似乎什麼都沒有

 

往沙灘的路上  看到衝浪店的板子佇立在一旁

眼巴巴地和他們說  再見

一張禁止馬匹進入的警告牌  讓我疑惑了

如果可以的話  我真想看看馬匹出現在沙灘的情景耶

IMG_6349.JPG

IMG_6359.JPG

IMG_6360.JPG

 

果然還是在新竹邊境呢  風吹起的沙打得我有痛

是不是  也想趁這機會乎我幾巴掌

叫我清醒一點啊

站在 時而是沙 時而是海 的淺灘上

好遼闊  好遼闊

看這樣的海  很希望能為這幾天來煩悶  帶來一些暢快

天真的以為會有什麼想法

到底怎麼了  為什麼會這樣的空虛和難過

我不懂了

是為了什麼  我應該用什麼樣的心情或態度來面對現在的生活

應該什麼都不想  放開的盡情享受

還是該努力的思考  將來

似乎  兩種我都做不到

我是不是在害怕

是吧  我很害怕

IMG_6366.JPG

IMG_6383.JPG

IMG_6393.JPG

IMG_6397.JPG

 

我沒有辦法  給自己一個答案  更沒辦法給自己一種領悟

想起前幾天有人和我說

覺得我是一個很固執的人  

我想他說的對  我自己不願意承認而已

我很難接受別人的想法  也不願承認自己的錯誤

自以為的瀟灑  自以為的狡辯  自以為的再做一些有意義的事

很糟糕  但為什麼即使知道了  我還是沒有做什麼改變 

為什麼我不會像電影裡的情節  突然頓悟後  徹底改變

為什麼頓悟  並沒有為我帶來什麼

是受到的衝擊不夠大嗎  還是我的懶惰阻止了變化

還是我太膽小了  始終為害怕再找藉口

來個人賞我一巴掌吧

 

沿著海邊走到一個小漁港

碰巧遇上的漁獲叫賣  分散了我自怨自艾的情緒

觀察了好久  我才有點懂了他們競標的方式和規則

讓俗氣的我  覺得有點有趣了

突然想隨便標一籃魚  買貴也無所謂  送給寄宿的陌生阿姨  看他能不能煮些什麼

可惜只有牌照的人能加入競標  應該是一些海產店或魚商之類的吧

 

漁獲拍賣結束後  沒目標都走上附近看台

已經厭倦沒答案的思考

坐在長椅上  

剩下的僅有凝望

可以躺下來個午睡嗎

IMG_6417.JPG

IMG_6430.JPG

IMG_6433.JPG

IMG_6441.JPG

IMG_6451.JPG

IMG_645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son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