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4 恢復單身的頭城 雨

今天在Y家又吃了一頓Y娘煮的中餐後

就揹起背包 騎上小折 恢復單身的旅程

應該就要和宜蘭道別了

有些不捨 雖然來過宜蘭很多次了

但經過Y帶我上山下海 才發現還有好多地方沒去過

真讓我感覺到

宜蘭 轉角又是一片美麗




在Y家吃了好幾餐他們家的家常菜

真不賴 有很多我家不曾出出現過的菜色

其實我一直也很喜歡我媽做的菜

但印象國中後 除了過節偶爾會煮幾道菜(其實大部分是叫外燴)

我老母就不常下廚了~ 沒時間也懶得煮XD

好久 在家我就是自己去買來吃了

我老媽不會煮什麼東坡肉 松鼠黃魚的名菜

就那幾道紅蘿蔔炒蛋 炒飯 玉米濃湯 一鍋滷肉滷蛋

那味道我卻一直記得 好久好久沒吃到了

我記得小時候就和老媽說過 我不喜歡外面的"辦桌

菜色看來豐盛 但吃不合味

什麼時候 老媽你才願意再煮一桌菜哩

你很久前就答應我要再炒一次炒飯給我吃

啥時才要兌現勒~~~





其實我對宜蘭有份特別的喜歡

可能是小時候有段時間是在宜蘭長大的

我特別喜歡宜蘭的田

路就好像只是他們的分隔線

就這樣一塊一塊的 綿延不絕

不小心走到盡頭 是海




因為是周末 我想跳過人山人海的礁溪

來到了頭城 心裡的如意算盤是頭城不算太偏僻

應該可以找到便宜旅社吧

誰知~ 我再頭城市區繞了一小時 

別說旅社 我連福利社都沒看到 (廢話嗎 路上哪來福利社)

想找幫過我多次的警察杯杯 也沒看到警局

不會吧 頭城耶 不會露宿街頭吧!!!

還好我還有一絕招 "司機大哥 你知道附近哪裡有便宜的旅舍嗎?

就是到火車站找小黃司機啦 





司機大哥給我一個電話 = ="

我心裡納悶 為什麼不跟我說名稱或往哪走

打過去一個阿伯跟我約在台電附近等

這哪招 是馬伕要來帶我嗎

ㄟ~這誤會大摟 我就算想 身上錢也大概只夠脫一雙襪子而已吧 ....

結果阿伯叫我跟在他後頭 帶我到了一棟算新的公寓

原來 這裡是學生套房阿

因為長租的學生不多 所以有間租給日租旅客

一進去 果然和我大學租的套房很像

很有回到大學的FU~





放完行李 休息一下 我騎車往蘭陽博物館

雖然知道已經快到休息時間

還是莫名想去 也可以再去烏石漁港看看 

蘭陽博物館外面有街頭高唱藝人 和一位老杯杯賣著自己草編的東西










走到大門口 要錢呢 罷了

我其實對裡面展出的東西也不是非看不可

反而我想坐在外面的水池邊 發呆

坐沒多久 就下起了雨 

我沒起身 不知道是我相信等等就會停 還是純粹想淋點雨也好

不過雨也真的一下就停了







當參觀的人漸漸散去 只剩我一人坐在水池邊

像是在等水神浮出要給我金銀斧頭一樣

如果有人問起 我想說我在等夕陽 

但我明知道 烏雲滿天 而且這邊根本看不到海 夕陽也不會面海那端落下

但我就是等

我突然在想 姜太公釣魚是不是頁是這樣的心情呢

而我 在等願者上鉤的夕陽

這樣的心情有點複雜 一時間也不知如何說明

卻也這樣 到天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son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